Friday, September 19, 2014

挪威Bergen七天遊 (5) 露天影院

小廣場坐滿有二、三百人吧,秩序井然。

放映的影片叫郵差,是意大利電影。放映前,放了一段由當地的退休郵差唱郵差

屋主提醒我們今夜有露天電影播放,約九時許。我們依時九時到,不用到處找,只見山頂的小酒吧咖啡屋滿是人。走近看,有大字寫著請自攜椅子。小酒吧前有買酒的長龍。有穿著發光背心的工作人員維持秩序,椅子排列得很整齊,秩序良好。

大約九時三十分,有工作人員模樣的人發聲講話,經冰島人翻譯: 這是一個鄰舍計畫,她特別多謝屋主借出大牆……

當音樂起,即有人發出噓聲,不到十秒,全場肅靜,那是街頭,但各人都靜心欣賞一套1997年的意大利片,原名叫Il postino。嘩! 真是好鄰居。

2 comments:

  1. 是否當年在香港上映過的《事先張揚的求愛事件》?在戶外看相信別有一番味道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大概是,因為沒帶椅子,沒看全。在香港也沒看正場。開始時以為五十及六十年代的意大利新寫實主義時期的作品,回來後察一下才知是1997年的。
      alice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