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14

挪威Bergen七天遊 (2) 城市略影


BERGEN 漁市場
 今早吃過早餐已十一點多,冰島人提議到山的另一邊舊城區閒逛及探訪漁市場。漁市場比預期的規模小,主要針對遊客,一客海鮮便當要110 到150克朗,折合港幣133到180元(兌換率為1:1.2)。味道是不錯的。看到很多亞洲面孔的遊客,也看到寫著日文的旅遊車,冰島人問我寫著甚麼,我隨口答,八天三國北歐團。冰島伸伸條脷,嘩!

這個黑蚊蚊的大塊肉是鯨魚肉,這裡比冰島貴。

各式各樣的煙魚

前面的蝦120克朗一公斤。上次冰島人到捕蝦船工作,帶回來15公斤,今次輪到我"嘩"。
冰島人說若下次再上船,最多可取50公斤,若不用付運輸費就好了。人總是貪心的。
以下幾張圖片是BERGEN市歷史建築群。由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陸續維修,到2014年仍在努力中。地鋪都是商店食肆,但內街也有一間漁具專賣店,甚幽靜。而且走在其中,舊木氣味濃郁,是不惜工本的保育項目。


這個則面照,可看到建築物不是全部水平垂直的。

內街的一角,這裡還有一個小型博物館,不過今天去到已關門,要等到星期六或日才看得到。

保持原來結構,牆身也是舊木材。還有屋頂是呈弧形線條,防雨的,另外也有灑水器,防火用。

對岸角度。

冰島人已將相片即時上載FACEBOOK。

背後的鋪頭是劇場服裝專賣店。美女只是配襯。

橋底男界,公開又透明。後來自己有需要時才發現,商場的洗手間要收10 克朗,才明白這是德政。

這兩天我倆閒逛,不自覺地將幾個地方比較,香港、冰島和挪威混為談,有時比較物價,比較氣候,保育問題,冰島人看到這組舊建築群,竟提起九龍城寨,如果那組建築群沒拆,嘩!一定遊客成群。冰島人說或許比現在還能賣錢。或許……但那是一段被刻意遺忘的歴史,錢倒不是最大的問題。
 
我們有議論物價,有點替冰島叫寃,比起挪威,冰島也不算怎樣貴哩! 只是冰島選擇比較少,有點心有不甘。
 
對冰島人來說,他是走了一天的路,竟然沒發脾氣,Good boy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