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9, 2014

一月的冰島


今天我對冰島說:「你看日落彩霞多美!今天又暖和,春天到了,真好!」
他即說:「我不會說一月的冰島是春天,其實冰島的冬天還沒到呢!」

又不斷有人問:「冰島是不是很冷?」但我怎回答呢?

這個一月就真的不冷,昨日日間將近十一度,今日略冷,八度。我想有時香港的冬天也會跌過十度吧,而且室內不會有中央暖氣,日子也不易過。

但我的仙人掌似乎已準備開花了。

6 comments:

  1. 自從yahoo blog關閉後, 剛剛找回你的blog了~, 立即看看你和冰島的"近況", 看著照片, 真的很掛念冰島呢~>0<
    我係2012年9-10月參加"義遊"來過冰島西北部, 從始, 很掛念冰島.., 常常想"打探"冰島既事情, 看別的遊人到冰島的照片...
    香港這陣子也很冷呢, 香港新界地區最冷只得幾度..., 比冰島更冷, 可惜, 香港沒有雪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記得你, 義遊好玩嗎? 有相片分享嗎? 有否奇遇?

      Alice

      Delete
    2. 好玩呀~, 同一班不同國藉的義工朋友在冰島聚頭, 有Leader帶著去到冰島西北部一個位於山谷裡的旅館, 我地工作係幫旅館做一些擴充設施, 為期兩星期, 期間仲看到極光, 騎馬, 划獨木舟看海豹, 到附近行山, 這裡仲有唔怕人的小狐~
      完成工作營返到雷克雅未克留左一星期左右, 去了金環, join day tour去了行冰川, 仲去過東南部的冰湖, 所有風景都很難忘, 好似離開了地球..
      我之前有把相片同日記放上yahoo blog, 但blog關閉了, 暫時都未有開新blog..

      Wawa

      Delete
    3. 真可惜, 希望有機會看到。我也喜歡西部, 景色奇詭, 比較不像地球。但我初到冰島的第一印象卻覺得我第一次領略地球的真貌: 地球像赤裸裸地呈現在眼前, 可以手觸, 甚至想探到她的心裏去。

      愛麗斯

      Delete
  2. 不過可惜我上次冇時間去埋冰島北部, 下次一定要去, 我上次回來後同自己講, 十年後, 要再到訪冰島~^^

    Wawa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