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, 2014

《罐裝即食風景》

韓國藝術家Ka Young Choi 的Canned Landscape (2014)
 



如果風景有罐裝的話,你會買來看門口嗎?等有一天工作得很累,但又不能即時放假,那不如開一罐頂住檔吧!

現代人工作繁忙,理想與夢想日漸消磨,年紀大了又已不能瀟洒地背個背包就上路去,最低限度也要三星酒店吧,或三日兩夜到上海,北京,台北,或泰國渡週末算數...... 《罐裝即食風景正》就平靚正啦!免卻舟車勞頓,又可逃避現實,那怕只有十五分鐘,充充電就夠,又繼續博殺。

Ka Young Choi 是韓國人,來冰島已有個多月,我一直懷疑東方女子能否適應冰島黑暗的冬天,但她對我說了很多次:「我真幸運,可以在這裡創作......」又說:「除夕晚我到山坡上看煙花,煙花在四周綻放,我感動得哭了......我真幸運!」

Ka Young 習東方水墨,我滿以為她留駐期間會繼續繪冰島的山水,結果卻因應環境的轉變,一改創作物料、風格及形式,轉而直接與現實對話,以幽默手法將藝術理念溶入生活裏。

《罐裝即食風景》離開藝術空間,轉戰超市。開頭她提出想在超市展出,我怕超市經理不答應。我唯有提議Ka Young 做足功課,做了展品,印備海報給經理Steini看。他竟然想也不想就答應了,直說無問題,還追問幾時開始展。令我倆大喜過望。

冰島人提醒可以問超市有否過期罐頭可用,免費又真實。一問之下,經理送了十多罐過期貓罐頭給她做手作。

這次的經驗令我知道本地人易商量,又易接受新事物,很支持我們!嘩!

更多相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sthus.artspace/media_set?set=a.520691788038321.100002925137303&type=3

Ka Young 網誌:http://choikayoung.blogspot.kr/p/home.html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