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4, 2014

一月的另一天


天氣實在太好,忙不跌放下心頭的工作,跑到戶外去,簡直是在追逐太陽,其實一月的太陽還沒能升高過群山,最多也只在山頂處染上一抹淡彩。

道上遇到小朋友,她與我打招呼,我說:「你看天氣太美妙,真不敢相信這是一月的冰島。」小朋友笑著不點頭稱是:「我也沒看過如此明媚的一月。」

明明一月是深冬,但你看那藍藍灰灰的雪地,池塘還沒有結冰,日光的倒影蕩漾。

ps. 相片是本鎮著名的鴨塘,左上角那個黃色的施轉水梯,則是本鎮的著名泳池玩意。

2 comments:

  1. 是的, 相比起我2012年1月到過的冰島, 風光完全不同呢!
    冬天的冰島給我的印象總是灰沉沉的!!
    即使日出後都是灰灰濛濛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今年是出乎意料的暖。天有不測之風雲。
      愛麗斯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