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7, 2013

飄雪(二)



初雪後,天氣回暖,雪變冰,一條條的倒掛在戶外的支架上,倒是另一奇景。就像所有故事一樣,一個故事完了,等於另一個故事開始,不能老說: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幸福快樂地生活就算數,動畫也會倒轉來玩。至於變好或變壞,誰知道?

上課兩個月,其他同學都有伴,而且大部份都已經很friend,只有我不太熱衷他們的活動,功課"顧唔掂",不敢"四圍蒲",基本上在班上我是沒有朋友的。

我住的紅屋共住了六人,兩層高加地庫,地方寬敞,每人約為二千元港幣,大過我在香港住處。我住在地下對著廚房,因為太喜歡內屋的glass house,明知要與鄰房分享glass house,還是選擇可能比較嘈雜的房間。因為這裏寬敞,同學們不時到來聚會,我則常躲在裏屋讀書,隔了一層,聲浪還可以接受。但有次半夜二時,外頭還鬧個不停,睡不著,唯有烏著臉,如鬼魅推出房門,要求他們到地庫鬧,情境一定很驚嚇。

之後,通常午夜前後,他們就散,我相信這是他們最大的體貼。

鄰房也抵受不了擾攘,搬到地庫小房,並將原本房間變成聚會的地方,上星期五男士眾會,醉鬧至午夜,原本溫習大計泡湯。鄰房是加拿大人,做過公務員,處事利落直接,很快解決了他的問題,但沒有想到給別人製造難題。

之前我也向冰島人提過這情況,但他身在外,雖然聽明白卻沒感受,但上星期五他也在,他終於體會到我困擾,並說他很愛這裏的廚房,看到堆積如山的碗碟,令到他沒有食慾,那他就可成功減肥。

最後,我用最平靜的語氣跟他們說無論我留或走,都只是生活習慣不同,並沒有其他因素損害大家的關係。大家似乎很滿意。事情就這樣完滿解決。希望兩星期內就可遷出。請祝福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