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6, 2013

我係唔係好人?


自從開學,一直忙於功課,課餘活動又多,剛完了第一個課程,只有這兩天略為輕鬆一點。
活到一把年紀,以為接受能力較有彈性,誰知太高估了自己,對於群體生活的適應能力,有待改進。一直以為對整齊清潔的要求低,誰知原來在這方面也甚有要求,尤其對公用地方。但群體生活就是這樣嘛...... 要看開一點,對人要寬鬆一點......心裏卻常要這樣告誡自己,你話啦!

其次是,現在要掌握兩種非母語的溝通......看著同學們哈哈哈大笑時,自己只有睜大眼,很不是味兒,下次真要厚著面皮問他們笑乜。不過,大概他們會再次哈哈哈:不知我問乜!

再其次,每次做小組功課,他們又像在打眼色中已訂下題目,他們說已cc給我電郵,怎麼我收不到,問他們可收到我的資料,他們才說,收到,未看。哈哈哈,又會咁既!

有朋友忠告,可能是自己太緊張了,問我是否靠這課程搵飯食?不是。若果不能畢業又如何?沒所謂。申請時我也沒有講大話,說自己有大抱負,我只想讓自己多了解冰島這地方,別無他求。那我為何不以玩樂的心情對待?有活動一齊去,柴娃娃,影吓相,也不錯呀!是是是,我是以玩的心情呀,但我玩得認真嘛,死性不改!是呀,冷眼旁觀,永遠是我的強項。嘻嘻嘻!

死要面就真!

但課程本身卻有趣,第一課叫綜合海岸管理。老師第一堂就指出沒有人可看到全局,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本位看事物,那個才是真實世界。作為一個管理人,海岸本身早已存在,還用得著人去管理嗎?要管理的卻是人人人。要幾寬容才可以接受千變的真實世界(思想)呢?
而我又在那個位置?

妹妹說民安隊隊長可以命令兒子擦亮皮鞋,但媽媽不可以。陳雲說知識沒有真正的對錯,不是一個理論打倒另一個理論,而只是潮流與時興。大家都不是壞人,但我又未必喜歡那些不是壞人的好人。世界千變萬化。

好複雜!鬼明你咩!(咩!咩!咩!今日去咗趕羊,查實趕羊去送死,咁,我係唔係好人呀!咁係壞人?唔......簡單D得唔得?)

更多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aid=544540&id=737950385&l=7bf1efa431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