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7, 2013

紙船



人與人相處的化學作用,大概沒有方程式的。

紙船是M走時送我的,T走時畫了Listhus的速寫送給我們。但他們倆起初卻絕不咬弦。

M從日本來,較自我,喜獨處,不喜交際,在日本她與同住的姨媽及表弟都不甚融洽。T卻喜熱鬧,他常說:「既然住在一起,為何要離群?」五月時,T遇上自我的M及G,T就覺得他們是不是自閉的。M也跟我投訴T纒著她說不停咀。

到六月,來了B,H及P,不夠住,T要轉到另一公寓。我想他只在公寓睡,其他時間還是往Listhus串門。他在時,幾個年青人,總會聚在一起晚餐,聽音樂,說三道四。
M因專注牆畫工程,顯得離群,但漸漸她也明白T的好處。有他在,氣氛總是歡樂和諧,尤其六月底P及T完成展覽後,大家有時間有心情一起談天說地,也是我多年來談得最暢快的聚會。

到七月頭T走後,換了另一批年青人。B也說:「自T及P走後,好像變了兩個世界,現在各忙各的,氣氛冷漠。」

我只得說:「真不幸,這一點,我不能保證,也不能控制。」

B說明晚攪放映會,問我到不到,我推說:「看情況。」我知道我政治不正確。唉!但我一點興致也沒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