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6, 2013

飄雪(一)



Isafjordur的雪倒是軟綿綿,像電影中的雪景,蠻可愛的。在北部的家鄉Skagastrod,雪是橫來橫去的全方位的打在臉上,非常粗暴。

我常以現實與電影作比較,如:這情境像電影中的一樣,不像電影......諸如此類。
電影跟現實有幾大距離呢?

班上同學有十多個加拿大人,佔一半,加拿大的教授來到,笑說:在加拿大的大學教書,一班裏也沒有這麼多加拿大人。

另外有幾個美國來的,蘇聯有三個,一個讀政治的,討論問題時政治色彩濃厚,似電影人物,另一個笑哈哈higher少女,不停地動。另一個也似電影人物,似蘇聯女特務,漂亮,行動敏捷,進取,少許武斷,由立陶宛到加拿大轉到冰島,去國多年,說起話來非常有力量及劇力。我有點怕她,好有威脅。

有兩個從芬蘭來的女子,全完不像阿基郭利斯馬基 (Aki Kaurismäki)的女子,她們一高一嬌小,都比導演的妻子漂亮,性情溫柔,不會木無表情。

有個從英國來的,英語口音甚難聽懂,明明講這個,中間總有很多看似無謂的聲節。唉!如果我是老細,都幾難叫我僱用他。真係一舊舊。

今天分組討論,我組四男一女,英國男生在這一組。我們要討論農夫不滿海岸挖泥令海岸嚴重受破壞,要用條例及方法擺平紛爭。因昨天本地飛機停飛,上午缺課,我對著問題一頭霧水,任由四男口沫橫飛,十數分鐘後,他們好像得出結論,轉向問我明不明白,我看了一會他們寫下的字句,就回答:notes我明白,但聽不明白你們說甚麼。眾笑,大概心裏暗笑:這個師奶為甚麼不回家煮飯?我沒所謂,已半退休,不等文憑開飯,況且,頭的兩個學科成績出來也不壞哩!

嘻嘻,像不像電影的橋段?有劇力,好戲還在後頭,下回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