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15

立陶宛的訪客

今天的午餐。R 做的焗魚,美味非常。
 
甫寫此文時,立陶宛的訪客R及A正預備午餐,我出魚,她們煮。

今年初在Airbnb登了客房招租廣告,她們是第四批應租旅客。意外地其中兩批都是從事藝術工作的,而R及A是戲劇組織人,專著於戲劇教育的社會工能,如論壇劇場等。

昨晚談了一整晚關於藝術,政治及社會等等,更互道對從事藝術工作的經驗,商談甚歡。她們還要求住多一晚。她們表示喜歡這小鎮,這比增加收入更令我開心。

早前看到Airbnb的資源共享的經濟概念,也嘗試在出外旅遊時選用其服務,感覺好多於壞。好與壞最主要關鍵那家居是否合適招待訪客。那次在奧斯陸感覺就不太好,雖然主人容許我們用厨房與浴室,但客房與主居室完全隔絕,被拒門外的感覺就很強。

我招待客人的主旨是希望他們像回到家,不會有人監察他們的一舉一動,感覺自在,但有足夠的私人空間。我想我的住處是合適的。

與冰島人商量,若日後我們還會置業或搬新居,也希望考慮將Airbnb放在選址選屋上,可能這方面的收入已足夠給按揭了。或許......但可以與更廣濶的人相遇也是不枉吧!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,

    我是香港旅遊雜誌《新假期》周刊的記者陳家蕊KiKa Chan,會在9月尾(大約在9月23日)到冰島進行採訪,由於此次的題目除了介紹冰島的景色與活動之外,亦想採訪在冰島生活的香港人,從而看一下冰島與香港之間的文化、生活習慣差異,以及了解只有冰島人才知道的冰島事。

    之前一直找不到在冰島生活的香港朋友,直到在Google找到你這個Blog,所以想誠邀你進行訪問,希望可以了解在冰島生活的香港人故事。另外本人之前亦訪問過嫁到西班牙華倫西亞的香港人,如果有憂慮,我亦可以給你以前我們雜誌到冰島或其他地方的採訪報導作為參考。

    我的E-mail是kikachan@nmg.com.hk,十分期待你的回覆!感激!

    KiKa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