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9, 2015

風雨故人來


對於冰島生活的不滿,由於M 的到訪,終於發現線索。

我一直以為在大學時認識M的,但他說我2006年才到香港,他說應該在上海街視藝空間時,那也將近十年了,憑空我還想不起他的樣貌哩!

早在多個月前他與我聯絡,他會在夏季到冰島還島遊,那時還沒意識他是單人匹馬踏單車。
M到我處時已踏了十二天,剛穿過中部高地的火山地帶,到了北部的Holy,離我住處約兩小時的車程,他卻選擇穿過山谷,在山頂小屋過夜,第二天的下午才施施停泊在藝術空間那邊。

以為事隔多年,也不算深交,見面應覺陌生。但打開話匣卻停不了,連初見面的冰島人,也與他談得趣味盎然,果然魅力非凡。

M觀察入微,而我也直話直說,大家都將多年的際遇在不同議題下傾吐,回想,並滲入分析。談得真痛快。

不得不承認我在冰島是寂寞的,主要還不是語言,是談話內容及方式,我不滿足只是談天氣! 冰島人也感到他自己如異鄉人,何況是我?

可以怎樣打破困局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