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15

愛相隨



M問我為甚麼出走冰島? 我答: 沒甚麼特別,只為嫁了一個冰島人。

言談間他提及他的前度,我忍不住好奇 (女人總是八掛的) 問: 你的婚姻怎麼了?

M爽直地答:兩次,第一次是德國女子,維持了七年,不能再相愛了。第二個是北京女子,三年,是她要我向她求婚的......

心感奇怪,左顧右看,M高大風趣,相貌堂堂,年到四十,身型還未走樣,何其"不幸運"!

說著說著,M終於吐露玄機:我父親與母親相識不到一個月,父親就搬到西班牙,母親千方百計也隨他而出國,相愛到老到死,他們竟然同時去世......

我即時反應:他們竟然這樣幸運...... 愛情方面我相信運氣,如我相信成名講運一樣。

珠玉在前,M大概也認為她們應該隨他走吧!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那我為甚麼要移居冰島呢?

我真的因為"愛"冰島人,所以相隨嗎?

但原因或許更實際,我沒有甚麼損失,機會成本很低,而且我預計留在香港發展不過爾爾......
是,我寧要變化,相信有危就有機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我安慰M:她們永不知道她們損失了甚麼。況且,或許時間不對,認識時思相不成熟,若現在才相遇或許會不同......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冰島人問:我們可以早點相遇嗎?

於是我們點算時間,有哪時段我們的地理位置最接近,沒有,總是差一點,沒可能,就算我們擦身而過,我們又可以望到對方嗎?

我說:就算我們早能認識,我們也不一定投緣;你,不是現在的你,我,也不是現在的我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最近都經歷緊
    在錯誤時間遇上自己認為岩的人

    ReplyDelete
  2. 放鬆點 或 將時間逆轉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