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14

Laugarvatn 七天(二) Skálholt 教堂




今天三時到Skálholt 教堂聽音樂,音樂會是免費的,但意料之外的出色及嚴謹,教堂的現場音色是我在冰島聽過最出色的一間,

現冰島人意外地給他找到他祖先的記念碑。Jon Arason是他的第十三代上祖,是一名主教,但他私下有七名子女,冰島人是他的小兒子那一房傳下來的。這記念碑是記念他被殺頭的地點,其遺體還是運回Holar安葬的。

三、四年前我們路過這裏冰島人卻一找不到這碑,開心得他騎騎笑。

Skálholt 舊時是冰島的權力中心,就是現在還能感受到精英的氣質。Jon Arason被判殺頭也只是不想讓天主教屬下的土地給新教奪去。所以記念碑就寫著他是為信念及其土地被判刑的。

冰島人的祖先被多古怪之處,最早的是都柏林的國王,這個是主教卻有眾多子女,另外有一個是不用鎖匙的開鎖佬,但又開不了劃有十字的鎖。他的曾祖父有一隻木腳,外祖父是獨腳船長,他自己的腳也好不了多少,青年時出意外,躺在床半年。另外一個是眼盲卻那著鳥槍周圍走。唉! 冰島人會不會遲早人做出軌的事呢?

更多相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0154307861515386.1073741832.737950385&type=1&l=1200c13e5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