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14

最後的編織



妹妹捎來的連結。之前不知在哪裡已後過,經她提醒,記憶就回來了。
第一次看時,並沒如這中文字幕版的想得多,佩服!但又恨中文給予一個太詳盡的解說,少了自由想像及體會的空間。在此提出卻又由此想起另一個故事。

話說一隻蜘蛛想過河,就去遊說一青蛙背其過河。青蛙說:背你過河太危險了,莫要在河中央,你忍不住咬我一口,我還有命麼?
蜘蛛說:怎會呢?在河中央咬你一口,莫說你沒命,我莫不也淹死?我還沒有這樣蠢嘛!

於是青蛙就行好心,背了蜘蛛過河,到河的一半,蜘蛛伏在青蛙背上,眼睜睜看著青蛙滑淨肥滿的頸背,一個管不住,一口咬落。結局也不用我點明,一蜘蛛一青蛙都葬身河中。

兩個故事的連繫在於有很多事很多時,我們都預知結果,但一次又一次,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慾望,一次又一次的重蹈䨱轍。

而現在我的處境是,本來預算過一個退休或半退休的日子,但偏偏就是心癢,攪了一間藝術空間,還要是自資,沒有政府補助......

希望不要落得個葬身河中或掉落懸崖,能夠全身而退,逍遙自在去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