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北極光之夜

沒用腳大架,只用車身作定位。
 
早幾天才有人問我對北極光還有熱情嗎? 我淡淡然地答已比較冷靜,少了沖擊。
 
但今晚的北極光預測是九度,平是二度已很有看頭,但九度......
 
九時四十分正在浴缸享受熱水澡時,電話鈴聲響起,是鎮上的陶瓷藝術家H來電,說可以載我的藝術家上山看極光,她家入了一部可上雪山的雪上車,剛開始營業,還免費招待我的客人,嘩!!! 可幸他們也正出門看極光哩!
 
我搖了電話給我的藝術家們,自己還是熄了燈,還拿相機試看有沒有綠光,果然有。穿好衣服出門。在花園試過幾張後,開車到海灘去。
 
滿天星星,極光從雲後,從山後三面直射天際,滿天遊走,忽而在這忽而在那,時漫天,時一束束。
 
今晚雖不是我看過最活躍的北極光,但還是感覺神奇。
 

2 comments:

  1. 最近北極光好強, 真羨慕。希望有生之年會再去冰島行一轉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係呀! 只要那一天是看見滿天星星,總會看到北極光。
      地球不算大,再來吧,休息休息。 Alice

      Delete